中共少将:有人公然抗命 军令如一纸空文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评军队个别领导玩物丧志影响极坏。此外,原二炮政治部副主任张西南少将,也在《人民日报》麾下畅销小报《环球时报》发表文章批评,当前解放军纪律松懈,作风涣散,解放军军令已如一纸空文。

刘亚洲发表署名《好作风出战斗力(名家半月谈)》的文章,文章指出,军中个别领导干部玩物丧志、蝇营狗苟、贪污腐败,影响极坏。

据了解,自中共的所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军队中的腐败问题日益严重,不少高级将领爆出丑闻。其中包括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中将和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他们被控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职权、贪污受贿。

此外,原二炮政治部副主任张西南少将,《环球时报》发表文章,批评目前军队中存在严重违纪现象,纪律松懈,作风涣散。他表示在违纪者眼中,“军队纪律既无刚性的约束力,又无敬畏之严肃性,军令哪里还如山倒,已然一纸空文。”

在军队里面“人情面子大于军纪,个人利益大于军纪”,甚至有些人“公然堂而皇之违抗命令,明目张胆另搞一套”。张西南警告说,无视命令的现象已经如此严重,再不坚决有力地遏制、整肃,强军目标就无从实现,一旦打起仗来就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观察人士指出,张西南这一评论针对的并非底层官兵,而是当前军中高层的腐败问题。

张西南此前曾就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因腐败落马对媒体发表评论称“军队的腐败问题关系到军队的生死存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