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偶像费雪 周婕妤平常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6日电)周婕妤今天在安丽杯女子撞球赛晋级8强,下轮将碰上习球时期的偶像费雪,周婕妤将保持平常心,朝2连霸、第3冠的目标迈进。

2013年安丽益之源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在台北体育馆举行,明天赛程从8强开始,冠军得主将在晚间出炉。

“大眼妹”周婕妤在16强面对会外赛晋级的大陆选手周豆豆,终场以7比3顺利获胜。

另一方面,2届冠军“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和5座后冠的英国名将、“女公爵”费雪(Allison Fisher)在16强激战,沙场老将费雪终究技高一筹,以7比6险胜,费雪和周婕妤将在8强交锋。

“去年在上海才第1次跟费雪打,那时候很想赢,结果却在6比4听牌的优势下被翻盘,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大眼妹指出,费雪是她以前的偶像,感觉遥不可及,所以那时候非常期待会擦出什么火花,现在就还好,会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把她干掉就对了!”

拥有众多粉丝的韩国选手车由兰在24强碰上大陆的陈思明,虽然一度握有6比4的领先,却被逼到“抢尾局”决一死战,结果车由兰解球发生母球洗袋的失误,失望地蹲在球台旁,已有被淘汰的预感。

有趣的是,陈思明在尾局准备要进攻最后1颗9号球,车由兰突然从座位起身走过去想干扰(提前认输的意思)陈思明,还把对方吓了一跳。

车由兰曾在2010年夺得冠军,这次止于24强,离设定目标有段差距,球迷也无缘看到她跳骑马舞的画面。

她解释,“身体紧绷、心理紧张才造成解球失误,蹲下的那一刻就认为会输掉比赛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