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刺青男不敬佛教 斯国拒入境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可伦坡16日法新电)斯里兰卡媒体今天报导,斯国政府拒绝1名手臂上有佛像刺青的英国观光客入境,理由是此人对佛教的态度不敬。

根据报导,班达兰乃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昨晚拒绝这名英国人入境。

移民官员告诉媒体:“我们询问他此一刺青时,他在言谈间对佛教十分不敬。”

官员说:“他若在入境后还展现这样的态度,他的个人安全会遭受威胁。”

机场官员证实这项报导,但不愿说明详情。

人民多半信奉佛教的斯里兰卡,对可能威胁佛教的事物相当敏感。

去年8月3名法国游客因亲吻佛像,遭斯里兰卡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5年。斯里兰卡当局视此行为对佛教不敬。

美国饶舌歌手阿肯(Akon)2010年也遭斯里兰卡当局拒绝入境,理由是在阿肯1支音乐录影带中,穿着清凉的女舞者在佛像前跳舞。(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