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整容一个样 外国人最难懂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韩国1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外国游客将韩国女性“刻板的脸部整容”,圈选为“最无法理解的韩国文化”。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据COSMOJIN旅行社针对384名外国游客进行的“无法理解的韩国文化”问卷调查中,回答“同一风格的整容文化”的作答者占48.44%,排名第1。

其次,回答“卫生间内放置垃圾桶”(27.08%)及“高跟鞋和增高鞋垫”(16.41%)分别排名第2和第3。

报导指出,民调结果显示,在“印象最深的韩国最优秀文化”提问中,回答最多的是“快捷的网路速度”,占45.05%;“24小时外卖饮食”以22.92%名列第2;“尊敬长辈”和“练歌房”分别排名第3和第4。

另外,“在韩国旅游时感到不便”的问题中,回答“导游强迫购物及消费”的作答者最多,占32.29%。就“是否赞成引入旅游导游等级制”,93.49%的作答者回答“赞成”。

报导指出,COSMOJIN代表郑明真(音译)说,虽然每年超过10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访问韩国,但实际上具备资格证的正式导游还不到2万名,培养旅游专门人才及有体系的系统,是将韩国发展成全球旅游大国必需的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