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卸任校长 李嗣涔专心做研究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6日电)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即将卸任,将交棒给新校长杨泮池。李嗣涔今天说,他将专心做研究,“做我喜欢的事,说我喜欢说的话。”

台大今天举办杜鹃花节,李嗣涔致词时提到,他担任教务长时开始举办杜鹃花节,至今已参加第10次,今年最后一次以校长身份出席,杜鹃花似乎开得最为茂密,让他感触良多。

李嗣涔表示,台大在“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的支持下,今年终于在泰晤士报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进入前60大,未来希望在杨泮池的带领下,继续维持前进的动能,迈向前50大。

李嗣涔说,或许办学不该太追求排名,但好好办学,排名自然就会起来。大学必须走向全球,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台大的学历也越来越被看重,台湾青年可以很有信心地说,“我就是要进台大!”永远把台大当第一志愿。

李嗣涔表示,卸任校长后,将回到电机系的研究岗位上,“做我喜欢的事,说我喜欢说的话。”被问到是否会继续进行气功、特异功能研究,李嗣涔表示肯定,并强调评价“让历史来决定”。

即将接任校长的杨泮池,今天以医学院院长身份出席杜鹃花节,他说,未来台大除了在学术上继续努力,更会重视培养学生的各种素养,让社会觉得台大培养出的学生,是他们所需要的。

台大杜鹃花节活动包括系所展览、社团摆摊、校园导览等,一早就吸引众多高中生参观,台大教务长庄荣辉说,今年杜鹃花是近年开得最好的一次,校园内随处可见游客拍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