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肾脏移植 患者狂犬病死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天证实,1名病患1年多前接受肾脏移植,由于捐赠器官者事先并不知道自己有狂犬病,导致这名患者1周前因为狂犬病发而死亡。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调查,1名器官捐赠者2011年从北卡罗来纳州搬到佛罗里达州后不久过世,肾脏、心脏与肝脏都在死后捐出,共有4名患者因此得以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然而,由于这名器官捐赠者事先并不知道自己有狂犬病,导至其中1名住在马里兰州的男性患者,在1年多前接受这名捐赠者1颗肾脏而接受移植手术,因此受到狂犬病感染,1周前不治死亡。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这名器官捐赠者当初是如何感染狂犬病,目前仍在调查中;最初医师们并没有察觉到到这名器官捐赠者是因为狂犬病而死亡,进行器官移植之前也没有进行病毒筛检。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表示,其他3名分别获得这名捐赠者肾脏、心脏与肝脏的患者,分别住在佛州、伊利诺州与乔治亚州,他们日前均已经施打了狂犬病预防针,卫生机关也对这些患者与家属展开密切观察,评估是否需要接受狂犬病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