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饮米浆豆浆 婴儿营养不良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5日专电)法国最新的报告指出,近几年在超市出现用大豆、米或杏仁制造的植物性饮料,不具婴幼儿特殊营养需求,1岁以下婴儿只饮用这些饮料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足,甚至严重意外事故。

2011年10月,1名12个月大的婴儿因为父母只用杏仁奶喂养,造成严重营养不良,使得法国国家食品安全、环境及劳动局(ANSES)开始注意这个例子,并对这些饮料的问题进行研究。

2008年和2011年进行的两项研究也确定了13起只饮用米浆、栗子、杏仁、豆浆引起并发症的病例。住院的幼儿被观察到有发育迟缓、严重贫血、缺钙、缺维生素D和缺钠等现象。

为了解这些饮料的成分,ANSES分析检验了211瓶非牛、羊奶的植物性饮料。73%的饮料摄取能量低于婴儿喂养的规定,83%含有过多或过少的蛋白质,77%脂肪量不足,69%没有足够的钠含量。然而,这些产品的标签都暗示儿童可使用、可促进和谐发展。

ANSES呼吁,最适合婴幼儿的还是母乳,在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或要补充母乳的情况下,也有专门为1岁以内婴儿制定、满足需求的饮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