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业界抨限奶措施 斥违自由贸易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香港政府本月1日开始实施限带奶粉措施,在社会上有弹有赞。立法会一个小组委员会星期三起一连二日举行公听会讨论新措施,有奶粉供应商表示反对,认为新措施违反自由贸易精神,要求当局检讨。

对于早前政府提出限带措施解决奶粉短缺问题,多个配方奶粉供应商表示强烈反对,认为只是个别牌子有短缺,质疑有关措施违反自由贸易精神,损害香港国际声誉。

香港供应商协会主席邓伟然:“如果只是一、两只牌子没有货出售,你有没有必要用到这么辣的措施,影响到香港最基本的自由贸易?”

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许肇础:“先订立后审议的情况下,究竟是否真正民主和自由的经济体系社会的做法?这会否影响自由社会的市场发展?”

多名业界人士希望政府修订法例时引入“日落条款”。

香港婴幼儿营养联会主席钟志伟:“目前的修例是不设期限,亦没有加入任何检讨时间和机制。总合以上两点,配方奶粉的出口并不符合香港作为世贸成员的义务。”

食物及卫生局表示,如果奶粉供应能维持平稳,会检讨是否取消限带法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