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南韩 台湾可在品牌下功夫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4日电)渣打集团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今天表示,近几年韩国崛起受国际瞩目,其品牌能力及沟通胜过台湾,南韩企业投入的决心、毅力,甚至投入的资金,值得台湾企业借镜。

冼博德是出席“台湾经济高峰会”,与金融时报亚洲总编辑凌大为(David Pilling)对谈时,对于台湾的经济成长较缓慢,面对竞争对手南韩时,点出了因应策略。

冼博德指出,台湾的高科技和电子业是产业优势,许多西方消费者不知道手边的电子科技产品都是台湾生产、制造及出口,近几年欧美减少支出,对台湾造成冲击。

他认为,早在7、8年前,韩国未被国际注意,近来三星、现代汽车等企业扬名国际,不少的韩国餐厅在海外增加据点,甚至连韩国歌曲“江南style”感染了全球,韩国的品牌能力庞大,品牌沟通能力也超过台湾。

冼博德指出,目前台湾应致力自己的文化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科技业的附加价值,加强品牌行销能力,以追上韩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