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副手李源潮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3月14号上午,中共人大按惯例举行毫无悬念的选举。习近平在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当选新一届中共主席以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李源潮当选国家副主席。张德江当选人大委员长,13人当选副委员长。

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为新一届中共国家主席以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李源潮当选中共国家副主席。

消息一出,中共喉舌媒体争相转载相关消息。同时刊出相关习近平和李源朝的详细简历。

报导中说,有2963人出席,中共主席投票的记票结果为2952票赞成、1票反对、3票弃权。习近平高票获得超过法定当选的票数。当时,习近平起身向全场鞠躬致意并与胡锦涛握手交谈。

另外,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记票结果为2963人出席,2955票赞成、1票反对、3票弃权。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国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共主席、副主席、军委主席、党委书记等,都是一个利益集团的考量。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老百姓看得很清楚,无论是谁当国家主席、无论是谁当这个军委的总书记,中国的领土还是会再流失;中国的下岗工人还会继续面临失业;有病的孩子不能进医院,失学的孩子不能上学校。连死在中国都变成奢侈品。”

另一方面,新一届中共领导班子的名单早有释出与猜测。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此前路透社已经报导,李源潮将会出任国家副主席。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现在被证实;这也说明中共的所谓选举是在走形式。路透社在此前的报导说,李源潮的任命是习近平影响力增强的一个迹象;并说习近平挫败了前中共主席江泽民安插宣传沙皇刘云山担任这个职位的努力。”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从十八大到今年两会上,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逐渐掌控军政大权,江派掌控的政法委被降格,“停止劳教”的资讯被释放;原江派人马纷纷落马。周永康、江泽民成为被打的“大老虎”呼之欲出。

新唐人记者常春、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