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交保 八里双尸案3被告笑了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4日电)士林地院13日对八里双尸案重开羁押庭,仍维持原裁定,3人分别以新台币3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交保,他们听闻后嘴角上扬。

士林地检署不满吕炳宏等3名被告获交保而提起抗告,经台湾高等法院撤销发回,士院下午开羁押庭,检辩双方展开攻防大战,检察官陈铭锋、谢荣林、吴宗宪莅庭论告,主张3人犯嫌重大,且有串证、灭证之虞。

但合议庭开庭8小时后,仍认定3人没有羁押的必要,因此维持原裁定,吕炳宏、欧石城、钟典峰分别以3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每天应定期到辖区派出所报到。

吕炳宏等人听到后嘴角上扬。吕炳宏离去前受访时简短表示谢谢关心,钟典峰则与家人坐车离去,离开前家属特地向律师拍肩致谢。

合议庭谕令,本案仍在侦查,被告或辩护人应避免径自对外讲述案情,或表示要对证人提告,否则容易使人怀疑有勾串证人之嫌。

合议庭认为,虽然3人犯嫌重大,但检方未提出具体证据显示3人有灭证、串证等行为,其中吕炳宏案发当晚人在咖啡店,没有灭证之虞,欧石城扣案的笔记本,也难以证明有借此指导证人陈述。

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在2月间失踪后,两人的尸体先后在吕炳宏、咖啡店店长谢依涵所经营的咖啡馆附近淡水河畔红树林被寻获。检警认为,吕、谢及欧姓、钟姓男子涉犯杀人罪嫌重大,声请羁押禁见,但士林地院至今仅裁定谢女收押禁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