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脸书 Netflix社群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彭博社报导,线上租片服务商Netflix公司(Netflix Inc.)终于实现脸书(Facebook)整合,开始让美国订户能一窥彼此的数位电影资料库。

Netflix在声明稿中宣布,这套更新自2011年便提供给非美国用户功能的软体,将从今天起开放使用。选择加入的用户,将见到他们的Netflix首页新增两排显示朋友动态的栏位,还可选择把电影或电视节目公布到脸书上,并加以评论。

Netflix执行长哈斯汀(Reed Hastings)说服美国国会修法,让他和脸书结盟发挥完全效果。哈斯汀背负约50亿美元的长期内容责任,正指望社群元件能营造Netflix数位资料库日益壮大的口碑,并建立用户对这套月付7.99美元订阅服务的忠诚度。

现年52岁的哈斯汀在1月的访问中说:“社群将成为一切。”“我们的小孩远比我们还会社交,他们的小孩将远比他们还会社交。你把你在看些什么告诉你朋友,他们就会观看更多我们提供的东西。”

Netflix发言人艾佛斯(Joris Evers)说,本周末前将把这套社群功能开放给2700万名全体美国串流Netflix会员。选择加入的用户将在他们的Netflix首页上,见到“朋友最爱”(Friends’ Favorites)和“你朋友观赏过”(Watched by Your Friends)的新增栏位。

艾佛斯表示,国际用户也会收到更新。Netflix在加拿大、拉丁美洲和英国的600万名用户中,约15%到20%选用旧版的脸书整合,不能让用户选择公布有关观看习惯的特定内容。

Netflix盘中股价一度大涨5.5%,台北时间晚间10时52分,股价劲扬5.1%,来到191.35美元,年初以来股价已翻逾1倍。

投资人纷纷看多Netflix,主要是乐观预期新内容合约和“纸牌屋”(House of Cards)等原创节目将招徕观影客群。

禁止租片业者揭露民众观影纪录的“影视隐私保护法”(Video Privacy Protection Act of 1988)修订后,美国境内才得以增添社群功能。哈斯汀成功游说美国国会,修订这份在1家报纸取得并公开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鲍克(Robert Bork)租片纪录后通过的法案。(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