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传统煎饼周 迎接春天到来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莫斯科人这星期开始,庆祝为期一周的传统节日马斯莱尼察节(Maslenitsa),也称为煎饼周,除了迎接春天的到来,也预告俄罗斯东正教四旬斋期(Lent)的开始。

莫斯科居民扶老携幼,尽情享受城市中央街道的集市,专业厨师现场教授大师级的传统狂欢节美食“薄煎饼”(blini )。

为在卵石街道上的小屋,独创35种不同类型口味的薄煎饼。

这名莫斯科居民维拉(Vera)在空中挥舞着叉子,自认自己做的薄煎饼也不差。

居民维拉(Vera):“我们试过了,试着和肉和奶酪一起吃,非常好的薄煎饼。现在,当然,我们作为家庭主妇的,认为我们不会丢脸(如果是我们做的薄煎饼)。”

穿着俄罗斯民族服饰装扮“马斯莱尼察夫人”(Lady Maslenitsa)的肖像林立在街道上。节日即将结束时,它们就会被烧毁,像征着春天般的死后重生。薄煎饼则代表着春天的太阳。

无论有没有给赏,这里的街头艺人都会热情的款待每一位路人。本周晚些时候,街道上还将举行音乐会及其他娱乐演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