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鼓励媒体内部成长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3日电)NCC专门委员纪效正今天表示,反媒体垄断法草案适用于媒体整合时,NCC鼓励媒体内部成长,要成立频道就依现有广电法律办理。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提出“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并征询全国法律、传播院校、相关产业公协会、公民团体、立法院及行政机关相关意见,许多人呼吁草案防制广电媒体垄断外,也应考量数位汇流及产业的发展。

立法委员赖士葆就曾说,“媒体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修法应符合现实条件,不应该因为立法的错误而去掐死媒体,阻止数位汇流的发展。

NCC专门委员纪效正今天就说,草案适用于媒体整合时的管制,NCC鼓励媒体内部成长。

媒体今天就提问,假如现有平面媒体要成立广电频道,是否牵涉到“媒体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的相关规定。

纪效正回应,如果媒体要成立频道,就是依照现有的其他广电法律办理,向NCC申请广电执照,与“媒体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