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新教皇选举 纽约人众说纷纭
前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获刑一个月
纽约华埠长巴连被停 西人公司进驻

新教皇选举 纽约人众说纷纭

星期二,罗马天主教新教皇的选举引发全世界的关注。首轮投票并没有显示出结果。纽约人对于谁将成为下一任教皇,以及教会应关注什么问题众说纷纭。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115位枢机主教闭门推选新教皇,而大洋彼岸、纽约意大利社区的人们,一边看选举直播,一边也在推测。当天的首轮投票没有人明显领先。一些纽约民众说,只希望选出最有能力的人。

餐厅经理弗朗西斯科•特廖洛(Francesco Triolo):“希望下一任教皇选最有能力胜任的。我敢肯定,枢机主教已经知道下一任教皇是谁。”

不过,外界提及的候选人,包括纽约的枢机主教蒂莫西•杜兰(Cardinal Timothy Dolan)和波士顿的肖恩•奥马利(Cardinal Seán O’Malley)。

咖啡店经理丹尼斯•奥芬路斯(Denise Orfanos),更希望63岁的杜兰当选。

“我喜欢枢机主教杜兰,我是纽约人。他为人温暖,很了不起。”

宏都拉斯的埃德加•罗布莱斯希望新教皇来自拉美。不过他认为杜兰也不错。

“我妻子与杜兰在弥散交谈过几次,说他有魅力、脚踏实地。我想他会给教会带来好的变化。”

71岁的大主教安杰洛•斯科拉(Angelo Scola)是最重要的意大利候选人。但全世界只有24%的天主教徒在欧洲,在欧洲以外选择的呼声很高。

纽约居民塞尔瓦托(Salvatore Illiano):“最好来自南美,现在也是时候了。不要欧洲人,教会需要革新。”

无论谁成为下一任教皇,都面临一系列难题,包括性侵丑闻、梵蒂冈内讧、各地世俗化和对教会的不信任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黑烟白烟 教宗选举有规矩

大家一定很好奇,教宗通常一选要选多久呢?教宗选举又有哪些规矩呢? 让我们来看看记者杨晓玫的介绍。

大家也许都知道,西斯廷教堂的烟囱如果冒出黑烟,就表示闭门会议没有结果,如果是白烟则表示新教宗产生。

而且大家知道吗?如何烧出黑烟白烟,也是梵帝冈日绩月累的经验,在本笃十六世选举时,西斯廷大教堂的烟囱倒烟,结果将里面的古老的米开朗基㑩雕塑都熏黑了,最近,一家日本电视公司花了4百万美金,才将古雕塑清理干净。上周末,罗马的炉匠也将西斯廷教堂的壁炉进行整修。

接下来您也许会问,要选多久新教宗才会出炉?这个闭门选举到底是什么规则?

其实,在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时期,枢机的人数不到三十人,再加上交通不便,所以,参加闭门会议的人数就更少。人少就不太容易脱离家庭或政治谱系。所以教宗选举往往长达几个月,甚至几年。

为解决这个问题,1274年里昂第二次大公会议诏令出台,规定在教宗逝世后的十日之内,枢机们必须被锁在与世隔离之处进行选举,如果在三天内未选出新教宗,他们得到的食物配给将减少,如果在第八天仍未能选出新教宗,则食物供给将进一步减少。然而,枢机们对如此严格的规定非常不满。

之后这个规定就终止。目前的程序是,秘密会议第一天只进行一次投票,随后三天是上午和下午各投票两次。如果四天后还没有结果,那主教们就需要暂停一天,祈祷神的指引。之后,同样的程序再投票七次。直到新教宗产生。

这次一共有115位,规定年纪不得超过80岁的枢机主教参加闭门会议。梵蒂冈预估,最快两天才会有结果,还有主教推测,大概要花上4到5天的时间。

前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获刑一个月

前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去年夏天因涉嫌电汇欺诈被逮捕。3月12号被宣判监禁一个月,并罚款3万美元。

在3月12号的庭审中,孟广瑞一度哭着道歉,承认这是一个愚蠢的错误,余生都抹不去。

孟广瑞电信欺诈案的主控官卡明斯基(Todd Kaminsky)向法官陈述,孟广瑞在纽约华人社区曾是有影响力的官员和社区领袖,其行为显然有悖公众信任。是贪念使其犯罪。

布鲁克林联邦检查官指控,2011年12月,孟广瑞答应一个生意人,通过自己的关系,影响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对其的税务调查,并收取其人8万美元。两人在现金交易时被现场抓获。有消息指联邦当局曾要求孟广瑞协助调查其他案件。去年11月,孟广瑞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当时估计的刑期可能是12到18个月。

布鲁克林联邦法官阿琳•罗斯(Allyne Ross)指出,孟广瑞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和地位不正当敛财。考虑其年纪和健康因素,要求他做750小时的社区服务,缓刑两年。

孟广瑞的女儿孟昭文出席了3月12号的庭审。律师出身的现任国会众议员孟昭文曾以私人名义写信给法官,要求从轻发落其父。

现年69岁的孟广瑞,2005年到2006年曾代表法拉盛选区短暂担任州众议员。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纽约“保姆”彭博应对法官禁令

彭博做纽约市长近12年,不仅把教育收归市长许可权,而且还做了很多“保姆"式的工作。他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什么问题我都在乎。如今因为大瓶含糖饮料的问题又和法官打起了官司。除了对法官禁令提出上诉,他还亲自去一些餐馆,鼓励业主跟他合作。

在彭博任市长期间,出台了一系列关乎民众健康的条例和措施。例如,提高烟草成本,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禁止在食品中添加反式脂肪,要求快餐连锁店在菜单中注明卡路里。如今又是禁止销售超过16盎司的含糖饮料,结果在实施前一天,被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米尔顿•廷林(Milton Tingling)喊停。

法官称,纽约市卫生局可以制定一些鼓励健康行为的规则,但无权完全禁止出售大瓶汽水,只有市议会有权通过这样的立法。此外,只有某些饮料被禁止,而含酒精饮料,和大量含糖的牛奶饮料,没有被禁止。餐馆,路边食品车,网吧都包括在新禁令内,但是杂货店仍然能够出售16盎司饮料。法官指这些都是漏洞。

纽约市民不太有所谓,彭博市长则为自己辩护。

彭博:“肥胖率如下不去,真正的成本是多少?想想这成本,有人得了糖尿病必须要治疗,或必须要截肢,社会要付这笔费用。这些都是真正的成本。”

3月12号上午他还特意前往曼哈顿中城一家自觉遵守禁令的餐馆,鼓励大家自愿自愿停止销售超过16盎司的含糖饮料。彭博表示,对法官的决定已正式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纽约华埠长巴连被停 西人公司进驻

纽约华埠跨洲的长途巴士公司,在州府出台的长巴管理条例下,接连因为巴士安全问题而被关闭,龙头长巴公司风华的关闭,对华埠的长巴业更是沉重的一击。而西人的长巴公司却早已看好华埠市场,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从去年纽约华埠26家长巴公司被关闭,到今年的风华巴士公司和闽安公司,切断了纽约华埠通往南北各州的巴士命脉,给华埠的经济犹如雪上加霜,然而,具有经济实力的西人巴士公司则早已准备好伺机而入。

由Peter Pan和灰狗公司联合推出的Yo巴士,从去年12月18日开通以来,已经开通了从纽约华埠到费城的巴士路线,今年风华公司被全面停止运营,记者获悉Yo巴士将开通从纽约华埠到波士顿的巴士路线。

Peter Pan公司纽约分部副总裁和发言人法罗表示,他们从去年就获准了14辆巴士运营的Yo 巴士,在新世纪巴士公司被停业后,他们有8辆长巴开始往返于纽约华埠和费城,风华公司被关后,今年3月8日他们获得许可,其余的6辆巴士将开始往返于纽约华埠和波士顿,以满足乘客的需要。

Yo巴士雇佣华裔员工进行售票和客服工作。而司机目前只有一名华裔。法罗表示,他们目前没有在华埠进一步扩大的计划。
Peter Pan公司纽约分部副总裁Frank Farrow:“我们现在是趋于饱和了,要同时运行往返费城和波士顿的巴士路线,不过,很难讲未来会怎样。”

Peter Pan总公司发言人克瑞恩表示,该公司的巴士也被频繁检查,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司机超速。

Peter Pan总公司发言人Chirs Crean:“我们也受到了大量的检查,就象其它巴士公司一样,我们每个月、每天都有受到检查,所有的巴士站点都有,从华盛顿、纽约到波士顿,我们的主要问题是不安全驾驶分数偏高,就是司机有超速驾驶问题。”

新开通的Yo巴士路线将从14日开始试运行,每日从早上7点半开始有六个班次。售票处和上下车地点没有变化。

新唐人记者安心、鲁成纽约报导

“好奇号”惊人发现:火星曾适合居住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探测车“好奇号”7个月前登陆火星,评估这颗最像地球的行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科学家们星期二表示,好奇号取得的岩石粉末中显示,火星上曾经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

“好奇号”从火星上的盖尔环形山(Gale Crater)一块曾被水浸泡过的古老岩石中钻取了一些粉末。科学家们在NASA总部的记者会上说,分析显示这些粉末中含有粘土,硫酸和其他矿物质,而这些物质对生命来说都很关键。

NASA科学家迈克尔•迈尔:“我们发现了适合生存的环境。非常良好,可支持生命生存。如果你在火星上看到这样的水,是可以饮用的。”

这种分析还未能证实火星上存在类地生命所必需的有机物。好奇号执行任务的时间还剩下17个月。科学家希望能够全力研究这个问题。

“好奇号”是在去年8月6日在盖尔环形山上着陆,开始两年的火星勘探任务的。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分秒不差似神在舞 保险业协理赞神韵

每一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都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观众,而神韵分秒不差、协调一致的演出,让台中观赏神韵的现场观众发出赞叹说,仿佛就像是神在跳舞。

每一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都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观众,而神韵分秒不差、协调一致的演出,让台中观赏神韵的现场观众发出赞叹说,仿佛就像是神在跳舞。

永达保险公司协理毛荣彩:“我觉得非常非常不容易,真的真的,她们也是人耶,可她们做的好像神的事情,可以分秒没有差错。”

神韵艺术团已经连续四年感动保险业协理毛荣彩,今年,特别从台北坐高铁到台中观赏神韵。

永达保险公司协理毛荣彩:“我很佩服的是每一个都是主角,因为常常一个表演有一个首席,可是我发现后面的舞蹈演员她跳的舞姿啊角度劈腿的姿势啊她都是一样认真,而且她动作几乎零缺点那零缺点从天幕进去,回来,她这个接的可以天衣无缝”

同样也在保险业的区经理李佩蓉,带着期待,三看神韵。

三商美邦人寿区经理李佩蓉:“非常喜欢,我觉得每次来眼睛都为之一亮,就觉得这色彩的搭配怎么那么漂亮,就觉得很漂亮,每次来啊就觉得收获非常多,在看表演的时候我的嘴巴是往上扬的,就觉得笑笑的,哇,好漂亮,就是雀跃跟那种期待。”

除了高科技的动态天幕,紧凑的演出,毛荣彩看得意犹未尽。

永达保险公司协理毛荣彩:“我觉得声光,音乐啦,音感啦还有内容还有主题精神面,我觉得她都一次可以表演出来,很不容易,因为短短不到二个小时时间能够把这五方面统统呈现出来,那意犹未尽,我觉得这个意犹未尽会期待明年再来一次。”

意犹未尽,每一个与神韵相遇的观众,也都期待来年再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叶锡鸿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