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利人生 避免滥用药物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2日电)花莲门诺医院在世界肾脏日前夕,呼吁民众不要滥用药物,以降低洗肾风险,让自己能拥有健康的“肾”利人生。

花莲门诺医院肾脏内科医师李坤峰表示,台湾洗肾病患占人口比率和每年新增洗肾病患比率都居全球之冠,据统计显示,台湾2000年至2009年洗肾人数从3万5000人暴增至6万5000人。

李坤峰并引用行政院卫生署中央健康保险局的统计数据指出,国内每年支付洗肾透析相关医疗费用超过新台币300亿元,这笔庞大的洗肾费用已成为健保局沉重的负担。

李坤峰呼吁民众不要滥用药物,以降低洗肾的风险,他说,国内成人不当用药的行为,是危害肾脏健康的重要原因之一,民众应正视不当用药的问题,才能拥有健康的“肾”利人生。

门诺医院肾脏病照护团队已把居家用药访视,列入今年肾脏病防治重点工作,预计将提供100个服务名额,由门诺医院药师直接到宅提供用药指导服务,帮助民众建立正确用药观念和导正不当服药习惯。

李坤峰表示,肾脏病不只会造成家庭与社会的财务及照顾负担,因洗肾所造成的劳动力损失更是难以估计,希望民众避免滥用药物,如有长期服药习惯的民众,最好找医师咨询寻求正确用药指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