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降3月雪 6万8千户停电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法国康城12日法新电)法国官员和气象局今天表示,冬季风暴挟带大雪侵袭法国,造成超过6万8000户停电,数百人困在车内动弹不得。

北部城市里尔(Lille)附近发生1起意外,3辆汽车在结冰的高速公路打滑,造成14人受伤,其中包含6名消防人员。

法国西北部和北部共26个省份发出大雪的橘色警报,法国气象局(Meteo France)表示,“从预估降雪量和降雪时间来看,这个季节降下如此大雪有些反常”。

气象局预估,情况明早就会好转。

将近500辆汽车昨晚塞在西北部城市瑟堡(Cherbourg)附近,当地每小时风速达100公里,刮出60公分高的雪堆。

诺曼第(Normandy)和布列塔尼(Britanny)两地一度有超过6万8000户家庭无电可用,不过法国电网输送公司(ERDF)说,昨晚停电户数已降至500户。(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