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两周年 中国核电安全吗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3月11号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两周年的纪念日。上万名日本民众提前一天走上街头,要求政府停止使用核能。因为福岛核电站的泄漏,日本目前仍有31万多灾民在外漂泊避难。

中共当局在福岛事故发生后一度关闭大陆核电站,但在去年7月又重新启动这个项目,并表示按照安全标准建设,那么中国的核电是否安全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根据中国核电协会资料,目前,中国已运行的核电机组有15台,总装机容量为1,256万千瓦。在建的机组有26台,装机容量为2,884万千瓦,约占全球在建机组数的40%。

对于中共当局所说的新审批的核电站,将全部采用“第三代”核电安全标准进行建设。

深圳民众游勇:“中国政府不是民主的政府,共产党独裁专政根本不考虑老百姓死活的。他们一旦有钱,就不断的做村官捞钱,转移资产,为他们后代服务。我们肯定是不会相信的。”

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发起人何岸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西方国家在研究空间太阳能技术,而中国核电站扔按着当局的计划在进行着。

何岸泉:“没有必要继续去建这个核电站,值得去检讨。”

何岸泉表示,沿海核电站还在人口密集地区不断建设中,一旦核泄漏会给中国民众带来极大的伤害。

何岸泉:“有消息说中国政府批准,这个福岛污染源地区的海产品运到中国来,给中国百姓食用。这个也是非常不负责任。”

何岸泉还呼吁中共政府,从新考虑这种“大跃进”式的核电站建设是否有必要,他希望用新的技术代替核电站。

新唐人记者田净、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