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仅33%孩童 与双亲同住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1日专电)南非种族关系研究所今天发表1项最新资料显示,南非仅有33%的孩童能与双亲同住,共同生活。其他孩子或与单亲同住,或与亲戚同住,或住在寄养家庭。

受访孩童中有超过39%只与母亲一起生活,4%只与父亲、8%只与祖父母或叔叔阿姨生活。

南非新闻网站“索威坦人即时消息”(Sowetan LIVE)今天引述南非种族研究所(SA Institute of Race Relations,SAIRR)研究员恩德贝(Thuthukani Ndebele)指出,幼儿是否拥有妥善的生活安排,对未来成长有极大关联。

他说,自幼缺少父母亲情的孩童,不但容易接触到各种形式的虐待,出现行为偏差现象,成人后也容易变成罪犯,或是在面对贫困与失业时,往往变得比较脆弱。

反之,自幼与双亲同住,一起生活长大的孩童,在青少年求学阶段,比较不易发生怀孕、吸毒、酗酒现象,在校表现也较佳。

据南非儿童保护法,孩童经由合法途径离开亲生父母,在被指定的寄养家庭生活,则寄养家庭的父母可以收到政府每月发给这名儿童的固定津贴。

SAIRR资料显示,寄养家庭10年间成长10倍,由2001年的5万3000户,增加为2012年的60万户,政府于2012年支出的寄养家庭津贴为4亿4200万锾(约新台币15亿47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