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协:绝无让中华队饿肚子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晋纬台北11日电)中华民国棒球协会今天表示,在世界棒球经典赛东京次轮复赛期间,绝对没有让中华队饿肚子的情形。

中华队在本届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赛事已全部结束,但相关议题仍持续沿烧。有媒体披露中华队没早餐吃一事,让棒协遭球迷炮轰,甚至有球迷在电话中将棒协工作人员骂哭。

为此,棒协表示遗憾,并举行记者会澄清,绝无让中华队饿肚子。

棒协表示,经典赛主办单位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尊重每位球员,才以发放餐费方式,让球员安排自己的用餐时间及用餐选择,中华队球员抵达日本后皆已领取餐费,且无人认为安排不妥。

唯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希望球员能定时用餐,因此临时要求饭店提供早餐让球员集体用餐。但此一需求在第一时间仅以电话向中华职棒联盟请求协助,并未直接告知棒协随行人员,导致外界误认棒协漠视球员用餐需求,对此棒协感到委屈。

对于用餐问题,棒协表示,球员除可利用主办单位发放的餐费用餐外,中华队无论比赛或练习时间,不论正餐或点心时段,棒协皆在球场休息室安排多样化餐点供选手取用,选手绝对可以吃的又多又好。

另外,棒协人员私下透露,有关早餐事件棒协在知情后,多花50万日圆请饭店准备中华队所需早餐,但每天仅约6、7名中华队人员前往用餐,可见原先的用餐安排对球员来说皆已足够。

另外,关于机位及国光奖金问题,棒协也在记者会中一一澄清,表示已全力配合中华队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