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价贴近实价 6成民众愿购屋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1日电)永庆房仲表示,实价登录上路后,6成民众表示只要屋主开价贴近“实价登录价格”,即愿意进场购屋,85%的人认为高出实价10%内可接受。

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指出,近期经济渐回暖,带动房市买气缓步走扬;不过,因民众就业与薪资状况尚未明显转变,加上政府持续管控房市,市场气氛仍未明朗,有意买、卖房子的民众,态度持续拉锯。

黄舒卫表示,近来买气虽提升,与农历年前相比,年后包含网路购屋留言、新增的购屋买方、店头带看件数均有3成以上成长;但从出价状况来看,民众并非一味追高。

永庆房仲针对网路会员的一项民调显示,6成民众认为,只要开价贴近实价登录价格,会产生明显的购屋意愿,3成意愿为普通,仅1成仍不愿意或非常不愿意购买。

黄舒卫说,实价登录资讯去年陆续公开后,因有了政府背书的公正资讯可供参考,让部分“离谱”的房屋开价明显下修,市场卖家除较不会乱开价,近期发现若开价贴近实价登录价格,对于民众购屋意愿有相当程度的提升效果。

调查中,仍有10%的民众表达即使开价贴近实价,仍不愿意购买,黄舒卫表示,对这些受访进一步分析,可发现仅有10%的民众看空房市,认为开价应再修正,但高达90%的民众未再表示价格下修意见,显见近期民众信心已有明显转强,2013年房市有望平稳发展。其中,以双北市、台中、高雄、桃园房市最热,有84%受访民众有意进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