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砍门追前妻 七旬醋翁缓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0日电)七旬蔡姓男子离婚后怀疑前妻另结新欢,气得拿菜刀和扫把追赶女方,还用刀砍门。台北地院依恐吓危害安全罪,宣告蔡男缓刑。

法院判决指出,蔡男和严姓女子早在10多年前就已离婚,但仍同住。蔡男去年8月间不满严女晚归,怀疑对方外面有男人,两造爆发口角后,蔡男一气之下拿起扫把和菜刀追赶对方。

严女吓得躲进房间关起门,蔡男不但咆哮拿刀砍房门门锁,又砸坏电话,严女心生畏惧,紧急拨打房内电话报警,员警获报到场处理。

法院审理时,被告否认恐吓对方,自称肚子饿才生气,当初为了找对方理论,才拿菜刀去敲门。

但法院根据侦查笔录,认定他为了卸责而翻供,说法避重就轻,但审酌严女已具状撤回告诉,蔡男罹患糖尿病、摄护腺癌,依恐吓危害安全罪,判处2月徒刑,可易科罚金,缓刑2年,缓刑期间交付保护管束,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