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险遭朱镕基撤职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中共两会上,一向以快言快语而受到公众关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在参加人大会议安排的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除了再次放炮声言改革就是“要拿刀割自己的肉”以外,还提及他自己当年在安徽任职期间,曾经因为农业问题向时任总理朱镕基提建议的事情,并笑说,“朱总理当时差点把我给撤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此次两会上,汪洋放胆直言深水区改革问题,其中涉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食品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大部”制改革等公众高度关注的话题。
  
3月5日下午,汪洋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在会上,汪洋发言表示,中国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新的、系统性的利益格局,其中有很多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又有很多涉及到政府的利益问题。下一步就要破解这种格局,尤其要破解政府的利益格局。
  
3月6日,在安徽省人大代表的分组讨论会上,当谈到对农产品主产区建立利益补偿机制的问题,以及农民增收问题时,汪洋回忆起当年自己在安徽任职期间,曾经因为农业问题向时任总理朱镕基提建议的事情,并开玩笑说,“朱总理当时差点把我给撤了。”
  
据汪洋回忆,当时他的建议是希望国家成立粮食风险基金,与当时中央的财政基金配套,为农民涨两分钱。而朱镕基因为反感当时各种基金太多而反问汪洋,“这基金,那基金,现在基金还少吗?”并表示,“谁再谈基金就撤了谁”。

后来朱镕基还是说“汪洋是不能撤的”。

报导表示,汪洋在两会上还谈及民众倍加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食品药品监管“大部”制改革的问题,并提出当前食品安全立法存在对采购的管理不严格,与产品责任诉讼相关的法律不够严格的问题。

  
有关汪洋在两会上放胆直言所谓“深水区改革”问题的言论,网民也颇为关注,议论纷纷。

【段郎说事】针对汪洋所说改革就是要拿刀割自己肉得话表示:窃以为,这个“刀”得由公众掌控,因为再高明的医生也不能给自己动手术。关公刮骨疗毒虽说传颂了一千七百多年,但他是不动“刀”则死,即便如此,他还得别人缚住手臂才行。是故,没有有效的民主监督体制,一切“刀”都是纸老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李鸣生】也表示:汪洋的“割肉”之说,此话可谓石破天惊,惊世骇俗!关键是拿什么样的刀?割什么地方的肉?从谁的身上先下手?

【隔岸荒岛51244439】入木三分地说:实事求是地讲,朱总理哪一届政府确实干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很多经济政策都不错,整个社会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而过去的这些年就令人沮丧。象房地产和股市就非常不正常,大多数人的利益被掠夺,而又没有人管,甚至愈演愈烈,普通老百姓有一种很无助的感觉。社会价值观也严重扭曲,谁有关系谁有权,谁不要脸谁霸道谁不讲理,谁就可以混的好,而遵纪守法天天累死累活的人,日子却越过越难。

【清凉月光】跟进称赞【隔岸荒岛51244439】道:说的确实是实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