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攻守积极 暂领先中华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9日电)“红色闪电”古巴队今天在棒球经典赛与中华队交手,靠着2发全垒打,4局打完以6比0领先。

古巴队在8日的复赛首战败给荷兰,今天晚间7时(台湾时间6时)在东京巨蛋与战绩同样1败的中华队交手,双方都有不能输的压力。

古巴队以“红色闪电”的封号享誉国际棒坛,打击威力惊人,跑垒速度快,守备防线坚强,曾经3度拿下奥运金牌。

古巴队今天出战中华队,一开赛就由3棒费南德兹(Jose Fernandez)率先上垒,接着4棒塞培德(Frederich Cepeda)敲出全垒打,攻下2分。

中华队先发投手罗锦龙挨轰之后,在第2局赶紧回稳,让古巴打者三上三下。

第3局罗锦龙控球稍有不稳,古巴队马上就把握机会,保送上垒,并且立即启动战术,用牺牲触击将跑者送上二垒。

罗锦龙在二垒有人的情况下,稳住阵脚,让打者敲出内野滚地,将跑者夹杀在二、三垒之间。

虽然攻势受挫,古巴还是持续采用盗垒战术,压迫中华队;幸好投手罗锦龙、阳耀勋及时解危,没让古巴再添分数。

2局陈镛基安打上垒,古巴投手贝丹考(Danny Betancourt)接连对一垒牵制,就算观众席上响起嘘声也在所不惜,共7次牵制,消磨跑者离垒的意志。

4局下古巴队攻势再起,7棒汤玛斯(Yasmany Tomas)敲出全垒打,带给古巴队6比0领先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