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职场女性 偏重照顾家庭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9日电)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在家庭与事业(职涯)之间,有80.02%的职场女性会选择家庭而牺牲事业,包含想转换工作、离职或者留职停薪。

1111人银行公布“职场妈妈辛苦指数调查”,自2月20日至3月5日针对574位职场女性进行立意调查。

调查显示,有80.02%的职场女性会因为结婚或者拥有子女而改变了原本的职涯计划,其中有39.41%会配合家庭转换工作或职务、37.06%选择离职、3.55%则是留职停薪或请育婴假。

调查发现,有58.24%已经结婚或拥有子女的职场妇女,因此改变工作的心态。其中有22.35%认为经济压力变大,要更努力争取绩效;19.41%会提高效率以期准时回家照顾家庭;14.71%担心被取代,必须更努力工作;不过也有1.77%认为照顾家庭太累了,想要减少工作的负担。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指出,社会上“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分工观念仍旧存在,使职业妇女担负更沉重的照顾责任,甚至是牺牲自己的职涯规划。何启圣提醒职场应该多体谅已婚同事,包含职场妈妈,给予更多体恤与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