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弹药出口管制 美拟修改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美国白宫今天表示,总统欧巴马政府已知会国会,修改美国武器弹药出口管制规定的计划,让企业出口飞机及涡轮发动机的备用零件较容易。

欧巴马也公布1项行政命令,改变军事和某些高技术产品的出口管制方式。这是2009年8月提出的改革计划的最新措施。

匿名政府高层官员告诉媒体:“这是实施美国新出口管制制度的开端。”“现行的出口管制制度太复杂…是为当年冷战时期设计,至今未曾更新。”

官员说,新改变主要在对较不敏感的项目简化出口许可要求,且对最关键技术建立较好的保护措施。

这位官员说,他们将放宽21项美国军火清单中的2项,也就是飞机及涡轮发动机,这两种机械使用的数千种零件,外销授权过程都将简化。

新规定在公布180天后生效,除非昨天已获知这消息的国会在接下来30天出手阻挡。(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