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大吐槽:两会代表和委员经典语录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每年中共两会,对于普通网民而言,最大的看点莫过于那些代表委员们,提出一些让人惊叹、不可思议的提案和语录,网民戏称,历年的雷人提案集中起来,都可以出一本《笑林广记》了!今年两会还没结束,各种雷人议案和语录已经呈现在民众面前。

以下是网民整理的2013年的部分雷人提案:

朱列玉:节日坐火车免费外,减除贪官刑责。

朱列玉:在国庆、中国新年、清明、劳动节等4个假日,在全国实行免费乘坐火车;将中共刑法中个人贪污受贿1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修改为个人贪污受贿十万元以上的,处一年以上有期徒刑。

网友点评:没做过火车吧;价格还可以再议。

陈游标:没有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不应该生孩子。

陈游标称,计划生育政策应该修改,没有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不应该生孩子,读过高中的可以生一胎,高中以上学历的生育应该放开。同时,对于一些偏远地区应该特殊对待,保障基本生育权。

网民点评:标叔此举还真是严格执行了“优生优育”啊,“慈善”的终极目标这是要消灭穷人!

申纪兰:上网也应该得到政府批准

申纪兰称,这个网,你谁想上就能上?还是要组织批准呢?我有个想法,网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就跟人民日报一样,外国那些人那是瞎弄的,咱不能这样,咱要按照原则去弄,不要好的弄成坏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那能说上网就上网呢!

网友点评:大妈,等您会上网,咱再说这事儿吧!

周森:强制捐款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人大代表周森:每个人的工资必须要有一笔钱做慈善并对此进行立法。

网友点评:想抢劫吧?!

杨刚:我亲友家小孩90%都吃国产奶粉。

网友点评:有一种国产叫特供。

宋心仿:建议中共文明办牵头,发动全社会参与设计我们的“国服”。

网友点评:国服用八路的军装加红领巾,用以区分和人民的区别。

穆麟茹:房地产是市场选择,只要双方合意,一平米卖100万、1000万也是合理的。

网友点评:杀手也应该是这种职业,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凌锋:让挽救无望患者自愿选择离世方式。

网友点评:小病忍着,大病了断。

王毅:老百姓吸新鲜空气要纳税,不能总想着呼吸新鲜空气却不付出代价。

网友点评:专家放屁也应纳税,不能想放就放。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累人提案,如“不要随地吐痰、扔纸屑”、“没提案先去吃饭”等等,都已成为媒体和民众争相“围攻”的对象。

网友翻出去年网路流传的一份中纪委调查数据:“政协代表76.77%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也就是说,两会代表委员们很多是外国公民在代表中国公民参加。”

网友愤怒指责,糟糕的空气质量,被严重污染的水源,买不起的房子,不敢喝的奶制品等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这些所谓的人民公仆,P都不敢放一个,麻烦这些外国人滚回自己的国家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