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破禁赞神韵 呼吁借鉴成功经验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今天我们将为您介绍两会中的一个特别插曲。现在您看见这张照片中的人物,叫做徐沛东,是中国大陆知名作曲家,也是全国政协委员。根据香港《明报》3月9号的报导,徐沛东在政协分组讨论时,向与会者介绍了美国“神韵艺术团”。

对于神韵艺术团,本台观众应当都不陌生,目前正在全球巡回演出的神韵艺术团,无论是在北美、欧洲或是亚州,所到之处都获得观众的热烈回响。但是令人叹息的是,神韵所传达的纯正、纯善、纯美的传统中华文化,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尤其是神韵以艺术的方式,演绎了当今中国最真实的现状,因此成为中共当局的禁忌话题。

而徐沛东这次在两会上的发言,可以说是第一次,有报导的-中共官员公开讨论神韵。

徐沛东表示,“很多朋友和我说,平心而论,(神韵的)表演是很好看的。”他还说,他在北美考察时了解到,“神韵艺术团”有相当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他们打出的旗号是,大陆破坏传统文化,我们才是真的。”

徐沛东又坦言,“神韵”表演走遍北美多个地方,非常受欢迎,靠卖票就能盈利。相比中国大陆的文艺表演,没有一个部门统一管理,良莠不齐,让外国人以为“中国文化就这样了”。他说“我们中共政府拿这么多钱出去交流了,我们让外国人交流什么文化了?这应该引起我们的思考。”

他建议中国文化部应该向美国神韵艺术团学习,他还透露自己也向使馆人员介绍神韵。

徐沛东的这番谈话的后效应,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他的谈话中可以得知,中共官员当中,的确有不少人出国观赏过神韵,并试图进行模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