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看中国】甄嬛下西洋 老外领悟知多少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风靡两岸三地的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现在将进军美国,那麽,我们的中国通郝毅博是怎么“领悟”“甄嬛传”的呢?一起来看一看。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郝毅博,大家知道最近在大陆和台湾最红的连续剧是哪一出吗?没错!就是“甄嬛传”。听说这部电视剧红到都要来美国播出了,不过会把76集删成6集播出,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完原版“甄嬛传”的心得。

首先,大家听听看这些对话。

大家说说看,对我这个老外来讲,这些台词是不是有点太难?而且想一想未来甄嬛传在美国播,这些后宫佳丽们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实在也是挺搞笑的。

好了,谈到甄嬛传的剧情,我发现不管是台湾或是大陆片都很喜欢来个滴血验亲或是验DNA的戏码。

甄嬛传也来了一段滴血认亲,不过甄嬛不愧是女主角,我们看看她怎么急中生智,破解滴血验亲的。

如何,很厉害吧!另外大家有没有看过足球场上的假摔?甄嬛在戏里也来了一段。

后来皇后还真的被甄嬛弄到给皇上举红牌,打入冷宫。不过大家知道吗?其实你们可能早就穿越时空,认识老年时期的甄嬛了。

有没有?乾隆的皇太后这个角色当年琼瑶就写过了,不过大家一定很好奇历史上有到底没有甄嬛这个人,依据饰演甄嬛的孙俪表示,甄嬛这个角色其实是杜撰出来的。历史上乾隆的皇太后其实是钮祜禄氏,她被形容是清朝最有福气的太后。

而当雍正在甄嬛传里被这群娘娘妃妃搞得头昏脑胀的时候,同时期的欧洲君王们的感情生活其实也还挺丰富的。美国呢?不好意思,那位砍了樱桃树的小子才刚出生!

好了,回到这部连续剧,看了这么多集后我总结出了一个结论,整个甄嬛传不就是一个“妃妃相斗”、“人前手牵手,人后下毒手”的故事吗?故事内容和角色都很复杂,但其实也很简单,不是她害她她反害她,就是她反害她她又再反害她,只是对白很长很长,内心戏很多很多。大家看看聪明的网友找来了The Big Bang Theory帮我们作的剧情总结。

当然,说到宫廷算计,毒杀这种事情出现在电视剧里也是很合理的,大家看看这些片段。

大陆的网友们有没有觉得有点眼熟?特别是皇太后毒杀旧情人这段,没错,就是从去年延烧到今年的王薄事件,疑似被薄熙来和谷开来杀人灭口,毒杀的海伍德。

所以我觉得,与其说甄嬛传是部历史剧,我倒觉得,他更像一部反应现实社会,折射当今政坛的讽刺剧。

在我印象中的大清王朝,还是比较接近“神韵艺术团”里表演的大清格格,那种大清仕女的韵味,中国古代女性的温柔婉约。

所以大家放心,下次如果有外国朋友看了甄嬛传以后觉得中国女生很可怕,我一定会告诉他们,华人的女生们不会假摔、不会滴血验亲、不会下毒、没有公主病、没有皇后病,外表漂亮、心地善良!大家同意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