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神舟九号可以上天 一罐放心奶却造不出?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讯】最近,网上流传着关于香港限购奶粉的事。据说出台的措施十分严厉。第一,俺没有那么大的孩子需要吃奶,第二,奶粉的事本身也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谁爱限谁限,俺不是太关心。然而又看到消息,简直就是骇人听闻了。一篇文章,名叫《香港奶粉限购首日10人被捕 面临2年监禁50万罚款》。内容中讲,凡是违禁的(出境时携带奶粉超过两罐),有可能被处以50万港元的罚款外加两年的监禁。到现在据说已经有四五十人被拘,这是他妈的什么事啊!携带奶粉又不是携带毒品,至于那么大动干戈嘛?

然而呢,我不会像孔庆东那样动不动就骂香港人没素质。我想,香港毕竟是特区,人家有权制定人家的法律。而我们呢,既然知道,承认香港有权制定自己的法律,那么,入乡就得随俗。到人家去,就得遵守人家的规定、法令。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而且,奶粉并不是什么高科技的东西,说是只有香港那里头有,别的地方买不着。本来呢,咱们中国大陆,有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我们更有辽阔的牧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如果我们真能认认真真做点事情,不用说,中国的奶民们,不用到香港去买奶粉,甚至,我们一个国家出产的奶粉,就可以供应全世界。而香港那么屁大一块地方,就算她让所有的商店,别的东西什么也不卖,全都只买奶粉,也满足不了咱们十几亿,如此变态的需求。所以说,买卖自由,讲的一个愿买,一个愿卖,如果人家不卖,或者说满足不了咱,而咱还非要买,那哪叫买,那不成了抢了吗?所以说,香港她爱卖不卖。关键的关键,为什么神州大地,一个号称世界第二,甚至马上就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国家,一个号称有着世界最优越的制度,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的国家,却硬是造不出一罐让老百姓放心的奶粉?逼得咱中国的小老百姓们,不得不跨越千山万水跑到香港,甚至还远涉重洋。听说,如今对中国购奶大军进行限购的,可不仅仅是香港,还有新西兰、澳大利亚,甚至德国、美国等等。听上去,真叫人是又愤怒,又羞愧,为什么号称无所不能的党,就不能领导咱们国人,造出放心的奶呢?这是不是太不可思议,太不靠谱了呢?

按说叫,这牛奶,或者说奶粉的制作过程,里头不含着任何的高科技。不用说在科技发展已经一日千里,神舟九号都已经上天的今天,就算是在三十年前四十年前甚至更久远的时候,我那非常落后的老家,内蒙古的一个小县城下头的一个小村庄(腰力毛都原种场),都可以生产出远近闻名,让人放心的奶粉。发展了四五十年,国力已经世界第二,甚至雄心勃勃地马上就成为世界第一,却造不出一罐放心奶,这是不是天下奇闻呢?

其实,说不靠谱,也没有什么不靠谱的。当今世界,有一个理论,叫全息理论,意思是说,局部就是整体。也就是说,任何一个局部,它都承载着所有的整体资讯,只不过是具体而微,大同小异而已。那么,这理论和奶粉有什么关系呢?就是说,这奶粉,实际上是一种系统工程,它关系着方方面面。整个国家的大气候要是好不起来,那么,奶粉也就很难做到让人放心。

比如说吧,听说前两天已经有一个相关的高官,很痛心地说,中国奶粉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放心的。只是老百姓不放心,不相信。我们且不论这高官的话本身是否可信,单就中国的老百姓说啥也不相信这一事实,其实这比奶粉本身不合格,没有放心奶,更严重十倍。古语云,哀莫大于心死,这说啥也不相信,本身是不是一种“心死”呢?听说中国马上就要崛起了,各个方面的情况,都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按舆论上的宣传,好像共产主义都要实现了似的,怎么就到了,当官的说话,老百姓说啥也不信的程度呢?

这是第一。第二,其实中国的奶粉,也确实很难叫人放心。因为,体制本身千疮百孔,恨不得有一千个大窟窿,到处都在漏风,高官们却吹嘘说是严滋合缝,一点风不会漏,谁信呢?就比如说这奶粉的制作、买卖流程,任何一个方面出问题,都可能会让奶粉出问题。可问题是,这么多的环节,谁能够保证,哪一个环节会不出问题呢?这根子还在于体制上。比如说,在那些严格讲究法制的国家,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制作者本身万劫不复,永世不得翻身。所以哪一个环节都不敢出问题。或者说,出问题的概率很小。可是在中国呢,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基本上都可以用钱给捞出来。有钱能使磨推鬼,钱能让各个监管环节,形同虚设。所以说,中国一出了事,有人就喜欢说什么,缺少什么环节,其实中国的环节,不但一点不少,实际上还叠床架屋,比那真正的法制国家多得多。但要命的是,这些环节,一到关键时刻,全都形同虚设。再比如那些本来应该睁大眼睛这着这些事的官吧,他们往往不是在管,而是在吃拿卡要,因为事先就喂饱了,所以那些制造方,出了问题也不怕。就算问题闹大了,还可以花钱解决问题。就这些环节,导致奶粉制造,哪有个不出事的呢?再说了,这光是奶粉制造一方面的问题吗?以小见大,实际上,所有的环节,从上到下都是这个味。

更何况,还不仅仅是这方面的问题呢。就算是,上面的这些环节,所有的环节,都很侥幸地没出问题,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已经导致我们没办法不出问题了。什么问题呢?就是,普遍的环境污染,已经导致整个华夏大地,很少有一片净土。听说,中国的地下水,全国已经只有只30%没有受到污染。另一方面,中国前些日子,又有大面积长时期的雾霾阴霾,这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孤立的,它说明的是,中国人的整体生存环境,已经被严重的污染了。毛时代,滥砍滥伐,大面积破坏植被,导致中国的环境,已经被丧心病狂的破坏。毛没了以后,植被不破坏了,又因为不重视或者说,利欲熏心缺少监管,导致没有人认真地保护环境,又使中国的环境,被破坏到当下的这种程度。而环境的严重破坏,叫危巢之下,焉有完卵?环境被破坏,没有好的地下水,草里头含铅含酸含各种有毒的玩意儿,牛天天在慢性服毒,你想想,就算各个环节都注意了,那奶粉的原材料,牛挤出的奶,就是纯净、安全的吗?

最后我还想说两句的是,不要动不动就骂人家香港。买卖自由,这时代,不讲强买强卖,因此人家不卖你,这没有什么说不过去。中国的各个城市,往往都有各自的特权,北京的大学,对其他省市的考生,分数就比本市的考生低。据说有些城市,没有本市户口,连房子都不让你买。人家香港做为一个特区,制定点自己的法令,有什么好指责的呢?关键的关键,还在于自己要长志气。而一个这么大的国家,据说刚刚还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正确道路,如果连一罐让自己的孩子放心的奶粉都造不出来的话,那么,你还能相信,她最终能够干点什么?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