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毛新宇对习近平构成威胁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每年两会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都是一大看点。今年中共新的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努力打造反腐的新形象,赢得部分中国百姓对习近平抱有改革的一丝希望。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文章指出,毛新宇肥硕的身影,令新领导层的一个关键改革议程受到了相当形象化的挑战。

文章首先说,毛新宇对中共新领导人构成威胁的真正原因,并不是他拥护爷爷毛泽东过去的政治理论,而是因为在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努力改变外界认为政府臃肿和不知节制的看法时,他表现出的形象有时会形成带有喜剧效果的差异。

文章认为,毛新宇受到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批评,不仅是因为他的腰身,还因为他在军界迅速获得晋升,以及一些人所说的毫无新意的学术追求。

2010年,40岁的毛新宇晋升少将军衔,他的工作就是在一所军事学院中做研究员,研究他爷爷的政治理论──即毛泽东思想。因而成为中共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将。

2010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他提出将毛泽东思想应用到现代军事战略中,但却在躲避一群记者时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车了。

不过,毛新宇对自己享有的优势一直很坦白。两年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的家庭关系可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帮助。他的诚实是提升了还是损害了政府形象,这又另当别论。

文章还指出,一位生活富裕、凭借关系在政府资助部门获得一份安逸工作的“太子党”,显然不符合习近平努力扫除很多中共政府官员中存在的奢侈浪费之风的行动。

网传毛新宇不会写“监督”两个字

毛新宇是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大(中共的橡皮图章议会)会议和全国政协会议上,他都会制造出很多轻松快乐的话题,今年与往年一样,毛新宇依旧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毛新宇身形肥硕,特别容易让记者从数千名代表中认出来他来。

毛新宇为了声援习近平最近发起的大张旗鼓的反腐行动,在接受采访时说:“反腐的关键在于给予群众更大的民主权利和更大的监督权。这些基本权利应该属于人民,当这些权利没有得到尊重或被领导人践踏的时候,非常令人失望。”

据微博消息,记者要求毛新宇题字,毛于是写下“反腐败关键在于给人民更多的民主权和jian du权”。毛少将可能一时执笔忘字,忘记怎么写“监督”两字,于是写下两字的汉语拼音。

有网友表示:他真的是想要人民有监督权吗?人民有监督权了他还能当将军吗?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