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助尼加拉瓜 咖啡飘香亚太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来自台湾的“中美洲咖啡商机考察团”于当地时间4至5日访问尼加拉瓜,与尼国农业、经贸首长及咖啡产业公会举行专业座谈及贸易商洽,协助尼国咖啡飘香亚太。

商机考察团的到访也掀起尼国咖啡业界拓展亚洲市场热潮。拥有80家知名会员的“尼加拉瓜精致咖啡协会”也正式与“台湾咖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产业创新、知识分享、营运模式市场拓展、产业情报、人才培训及认证系统方面进行交流,在永续及环保兼顾下提高产业竞争力,协助尼国咖啡飘香亚太。

中美洲经贸办事处主任廖世杰同时率领访问团拜会兼任国家咖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的工商部长苏洛萨诺及农牧部长卜卡多,说明此行目的在积极运用中华民国与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作为平台,加强双方咖啡产销业者贸易、投资及技术合作,提升尼国咖啡在亚太市场的能见度及占有率。

访问团随后在农牧部召开“亚太咖啡市场展望”研讨会及安排花式咖啡现场表演,吸引100多家当地知名咖啡庄园及品牌业者热烈参与,也促成120多场贸易洽谈,预计后续商机可超过2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