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粤凶犯发疯斩人 两女婴魂断刀下

【新唐人2013年3月7日讯】日前,广东中山市一35岁黄姓男子持凶器在所住村内见人就斩,两名女婴魂断刀下,两名老妇及其中一名女婴的父亲受伤。黄逞凶后竟大模大样坐在村口吸烟饮酒,等候警察逮捕。近来粤街头斩人事件频发,使民众更忧心人身安全。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惨剧发生在民众镇上网村,5号上午10时左右,1岁7个月的女婴杨明明(化名)正随89岁的曾祖母在家门前练习走路。期间手持一把斩蕉刀,并带着一把大型铰剪、一把长砍刀的同村黄姓男子,突然冲至她们面前,用斩蕉刀挟持明明,称要见她的父亲杨敬文。

身在现场的明明伯父向黄解释其弟不在家并偷偷报警,其后致电弟弟未果,双方僵持十分钟左右,黄放开明明离去。还未等祖孙进屋,黄已折返,并用斩蕉刀向明明及曾祖母的头部乱斩。明明头中三刀当场惨死。

明明的伯父事后说,当黄放弃挟持明明时,以为万事平安,“没想到他又突然跑了回来,拿刀就砍!”由于事出突然,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刚刚懂得步行的侄女中刀,他的高龄祖母冲上前揽住明明,二人淌血倒地,家门前留大摊血渍。

手执滴血斩蕉刀 村中再作案

目击者指黄行凶后手持滴血的斩蕉刀,他在村中奔跑寻找杨敬文时留下血路。

黄挨家挨户寻找,在五百米外另一间住宅,找到正在打麻雀的杨敬文,挥刀狂斩其头、脸和手,屋主等人合力阻止。

黄遂丢弃染血的斩蕉刀逃去,其后再闯入另一户民居家,用长砍刀狂斩一名未满两个月的女婴,以及女婴的五十多岁外婆,女婴身中多刀死亡。当时该名外婆正为年幼外孙女洗澡,未料惨遭横祸。

黄连杀两婴并斩伤三人后并无落荒而逃,反而徐徐走到村中小卖部买了一瓶酒,一边喝酒、一边抽烟等候警察。警方约11时赶抵拘捕黄,封锁现场调查,并将伤者送院。明明的曾祖母头部有十二厘米长刀伤,重伤危殆;杨敬文身中多刀,但无生命危险。

杨敬文指遇袭前还与黄寒暄近况,对方忽然挥刀斩他,幸好身旁十多人冒险从后抱住黄才救回他一命。

村民表示,黄姓疑凶高约一米六,未婚无业、性格暴躁,与母亲在家中经营麻雀馆维生。有村民指,杨敬文日前与黄打牌时发生争执口角,杨曾恐吓要杀死黄,怀疑黄因此动杀机。

留院的杨敬文则表示,经常在黄家打麻雀,但未曾与黄对打,更多次借钱给黄周转;他估计是因早前撞破黄服食摇头丸,对方认为他向警方举报故来报复。

黄的朋友则猜测,黄吸毒后产生幻觉酿成惨剧。

街头斩人频发 民众忧心

中山男子用斩蕉刀狂斩无辜民众,并导致两名年幼婴孩死亡事件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担心外出的人身安全。

广州白云区上月底就曾发生街头斩人案,一名持刀男子连斩十二名无辜市民,包括一名孕妇和一名一岁女童。他事后被捕,自称因醉酒失控伤人。

报导指,广东等地外来打工仔众多,但政策的配套、支援措施不足,令部分打工仔遭不公对待,或感到受歧视,他们一旦受刺激,就会容易犯案。

此外,大陆社会矛盾众多,部分受压的民众受刺激后亦容易失控,做出当街斩人等激烈行为。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