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廉航亚洲航空飞进印度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专电)印度财政部批准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洲航空”(AirAsia)与塔塔集团的合资申请,前者可望成为进入印度国内航空巿场的首家外国业者。

印度内阁去年宣布,外资对航空业持股比率由26%放宽至49%,并获国会通过。第1宗递案的“亚洲航空”与印度塔塔集团(Tata Group)合资申请案,今天获财政部批准。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财政部官员报导,亚洲航空初始投资8亿卢比(约新台币4亿3234万元)。

总部设在南印大城清奈(Chennai)的新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印度分公司”(AirAsia India)将由亚洲航空负责营运。投资案接下来需经民用航空总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批准。

亚洲航空对新公司持股49%,塔塔集团的控股公司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持股30%,其余股权由投资公司Telestra Tradeplace老板巴提亚(Arun Bhatia)持有。

报导说,亚洲航空将飞航印度国内二线和三线城巿,初期投资的5000万美元今年底资金到位后,将先以3、4架飞机的规模开始营运。

塔塔集团曾于1932年创办印度首家航空公司。去年12月28日接新董座的赛勒斯(Cyrus Mistry),现在又带领年营收1000亿美元的集团重返航空业。

亚洲航空目前以国际航线飞航南印清奈、班加罗尔、柯枝(Kochi)、蒂鲁吉拉帕利(Tiruchirappalli)、东印加尔各答(Kolkata)等城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