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通过新预算 “种族票”丑闻发酵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星期二省议会就新的预算案投票进行了表决,最终以45票对38票通过议案,避免了提早进行省选。但上星期卑诗自由党爆出的“拉少数族裔选票”的丑闻仍在发酵。请看记者夏宇的报导。

当卑诗自由党还笼罩在“少数族裔选票计划”丑闻的阴云中,星期二省府躲过了更加迫在眉睫的问题,那就是省新财政预算案的二读表决,最终以45票对38票通过。在此预算案成为正式文件前,还需要第三次表决。

上星期,省自由党政府的一份名为“少数族裔选票计划” 的内部文件被新民主党曝光,揭示了自由党利用政府资源拉拢少数族裔,其中包括向华人社区收取人头税事件道歉等。事发之后,省长简惠芝3次道歉,并表示不排除辞职的可能。她的副幕僚长(Kim Haakstad)上周五辞职后,星期一简惠芝宣布多元文化厅长叶志明停职,配合拉票计划的调查。

有华人社区人士表示在计划编写时,叶志明甚至不负责多元文化厅长事务。

温哥华平权会主席周明辉:“非常惊讶知道他的辞职,我想他是想帮助党内团队,帮简惠芝分担压力。”

周明辉对党派拉少数族裔选票的策略并不意外,但对计划中称人头税为“历史问题”的用词表示愤慨。

温哥华平权会主席周明辉:“称华人人头税是历史性问题,其实他们是那个制度下存活下来的人。”

据报导,中侨互助会前行政总裁陈志动对此事件表示理解,他认为任何党派都有针对少数族裔的竞选策略。陈志动表示如果自由党处理得当,诚恳道歉,还是有挽回民心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