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禁参赛 加萨马拉松取消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5日法新电)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今天表示,由于治理加萨走廊的哈玛斯(Hamas)运动拒绝同意女性参赛,加萨走廊第3届国际马拉松赛已经取消。

这场马拉松比赛原定4月10日举行,要跑遍这片滨海领土全境。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的简短声明说:“UNRWA很遗憾地宣布,必须取消原定4月10举行的第3届UNRWA马拉松赛。UNRWA是在与加萨走廊当局讨论过后,作出这项令人失望的决定,原因是加萨当局坚持女性不应参赛。”

哈玛斯组织目前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UNRWA表示,正在为登记参赛的选手安排另外的赛事。这项比赛原本有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赛跑。

UNRWA说:“对计划参加马拉松赛的选手造成不便,UNRWA对此表达真诚的遗憾。”(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