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团控滥权 发起破检行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4日电)绿色逗阵之友会理事长王美琇今天说,将发起“破茧/检行动”,控告滥权起诉的检察官,至少有5案要提告,一周提告一案。

绿色逗阵之友会等社团今天召开记者会,台大名誉教授李鸿禧、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前民主进步党立委吴明敏、前台南市长许添财、律师陈传岳、顾立雄、郑文龙等人都出席。

王美琇说,这几年来,民进党人士有10多个案子都获判无罪,但滥权滥诉的检察官却没有受到任何惩处,有些人甚至升官,“破茧/检行动”要对这些滥权滥诉的检察官进行追诉行动,让检察官知所节制。

王美琇表示,目前将针对吴明敏、吴澧培、许添财、云林县长苏治芬、前国家科学委员会副任主委员谢清志案这5案,提告滥权起诉的检察官或调查员,每周告一案,由10多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义务辩护。

李鸿禧说,他以沉重的心情,向大家道歉,“我们法律界教育不够认真努力”。

被控涉入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停车场工程案、无罪定谳的许添财说,等这一刻等好久,检察官拿纳税人的钱,糟蹋好人,要把这种检察官的职务拔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