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总裁提名人 誓言摆脱通缩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东京4日法新电)日本银行(BOJ)总裁提名人黑田东彦今天誓言“竭尽所能”摆脱长期以来的通货紧缩困境,并怪罪前几任央行总裁未能解决此问题。

根据时事通信社,黑田东彦告诉国会委员会:“我将阐明我的立场,也就是我们会竭尽所能,摆脱通货紧缩。”

经验丰富的财政事务老将黑田东彦已宣布辞去亚洲开发银行(ADB)总裁职位,外界广泛预期他将于未来几周获得国会批准,接任日本央行总裁。

68岁的黑田东彦先前抨击央行所为不足以提振经济,他当上日银总裁后,很可能重新推动增加支出和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

他今天赞许日银1月在安倍晋三新政府强大压力下所实行的措施,也就是设定2%通膨目标,以提振日本经济。

但他称日银的101兆日圆(1.08兆美元)资产收购计划“不够力”,尽管日银也已宣布明年将启动无限制宽松计划。

时事通信社引述黑田东彦所言说:“日本银行现行资产收购计划的规模与项目都不足。”但他也称通膨目标“可说是前所未有”。

他还说:“如果获得任命,我想,我最重要的职责是在最快时间内达成(通膨)目标。”(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