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哲木:揭开十堰儿童福利院儿童正常死亡的谎言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讯】近日,就网友爆料十堰市儿童福利院存在虐童行为,多名小孩去年冬天冻死一事。十堰市官方给出了回复:十堰儿童福利院确有7名儿童去年先后死亡,7人均是弃婴,其中4人为先天性心脏病,1人没有肛门,1人为脑瘫。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死亡原因及是否存在虐童等进行调查。3月2日上午十堰再次通过媒体称不存在虐童问题。

从2月27日我接到网友爆料资讯,到28号上午再次接到网友请求关注的私信后,我一度不敢相信这个真的,这是发生在和谐盛世下的悲剧,但是从贵州毕节5名流浪儿垃圾箱生火取暖中毒身亡的惨剧和诸多虐童的新闻中,我依然谨慎信赖我们的网友不会无中生有,不会拿儿童的生命开玩笑,事实证明在通过各大论坛曝光后,十堰市从有关部门最初的否认到不得已的证实确有其事,3月1日上午,我甚至从人民网发布的“十堰福利院儿童非正常死亡”的报导中感受到媒体的温暖和舆论的关怀会给这些“无爹无妈”的孩子带来生命尊严的火花时,下午,情况就飞流直下三千尺,我蓦然惊悸,相对于这些“无依无靠”的孩子他们死去,已显得“轻于鸿毛”而十堰市相关领导的乌纱帽此时此刻如雷霆千斤,在既发事实后媒体关注的聚焦中,此一时非彼一时,福利院的暖气开了,空调没有因为经费紧张而关闭,看,十堰儿童福利院是多么温暖如春,那些死亡的孩子不过是心脏病,没肛门,脑瘫的“该死”之人。

神一般的调查,神一般的解释出炉了,网友和内部“临时工”阿姨所诉说在官方的驳斥下网友的所见所闻不过是“不实”的谣言,死亡的孩子此时死无对证,十堰完全可以自编自导应付远道而来的媒体,7个孩子一个不少,都如此集中的死在同一个时间段,都如此神一般“命当该绝”?而此前的此前十堰市儿童福利院居然是无一例外的死亡吗?呜呼!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谎言,让任何一位搬起脚趾头都能够想明白的问题,居然被十堰用着官方回复塞责的话语,十堰你是在愚弄国人的智商,还是自己的无知?

非正常死亡在法医学上指由外部作用导致的死亡,包括火灾、溺水等自然灾难;或工伤、医疗事故、交通事故、自杀、他杀、受伤害等人为事故致死。与之相对的正常死亡,则指由内在的健康原因导致的死亡,例如病死或老死。而十堰市从最开始承认的非正常死亡到后来的改变说辞是病死,这恰恰是十堰市狡辩的一个质变过程,我们知道如果定性为非正常死亡十堰必须有人为此担责,而正常死亡十堰官员大可安然无恙,化解这次舆论危机,但是十堰太低估国人的智商了,一篇篇白纸黑字的新闻稿,岂容你朝令夕改满口谎言?

在政府公信力不断下挫的当下,任何对民意关切的问题解答,都要经得起推敲而不是想当然,在明显的于情于理都不符的情况下依然向社会编造不能立信的谎言,这是最愚蠢的行为,虽然地方政府有行政手段使某些现象迫使民众信服,但是无法从根本上这个社会的“信任墙”我们生活在一个良善的社会中,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景。关注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消除信任危机,增强社会公信力,还要看官为民之表率,以吏为师者。而不是谎话连篇,十堰市福利院儿童从非正常死亡到正常死亡的转变,从承认到否认,已经让十堰政府公信力荡然无存,政府公信力是社会信任的基础,有率先垂范作用,而且表现在对整个社会信用具有塑造、引导、示范作用,十堰对新闻事件百姓关切的问题行政不端,无不掩饰着背后深层动机和不纯背景,我们希望十堰能够确实保障孤残儿童生命的尊严和社会福利事业光辉。而不是让谎言再一次伤害国人!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