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召开 当局严控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星期日在北京召开,召开期间各地许多异议和维权人士被以各种方式严密控制。中国异议人士张林和他10岁女儿遭到安徽警方非法拘禁。

北京人民大会堂外守卫森严,在中共最高领导人们聚集一堂的同时,北京、上海、安徽、湖北等地的许多敏感人士,都被当地警察“上岗”盯梢、控制外出、全面监控。

在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许志永、丁家喜、民主人士何德普、查建国、高洪明,维权人齐月英、李学惠、王永红、颜伯均等人,都提前几天被上岗,住家门口楼道都有警察和保安把守,随时监控他们的行踪。

2月27日下午3时许,中国安徽合肥市警方派人将异议人士张林10岁的女儿强行带走,关到在合肥市琥珀山庄派出所,不给饭吃。同一天,警方以办理“暂住证”为由,将张林从朋友提供的住处带走,并抢走了他住处的钥匙以及他的手机、电脑。据称,警方将张林和他的女儿拘禁在同一家派出所,但直到晚上7点才允许两人见面。

当晚,警方将张林父女押送回蚌埠市。

张林1979年考入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毕业后参加工作。他于1986年辞去公职,宣传自由民主理念。从1989年到2009年期间,张林多次被判劳教和入狱。2009年8月出狱之后,张林也多次遭遇被失踪、被喝茶等。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