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未穿军装亮相 反常不提“我爷爷”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41岁的毛新宇,2日昨天身着一件灰色外套现身在人民大会堂,令人大感意外的是当他面对上前围堵的大批记者时,却反常的只字未提自己的另一个名字“我爷爷”。

毛新宇未穿军装 反常不提“我爷爷”

毛新宇,近几年以毛泽东嫡孙这一身份而受到关注,但真正使他家喻户晓的,恐怕是因为他是一位最迷恋爷爷的孙子。

2昨日,脱去适用于大小场合的军装,毛新宇身穿一件灰色外套现身在人民大会堂。他对围堵上来的大批记者说,军装“明天(即今日中共政协开幕大会)才穿,你们明天才拍。”

曾有人说无论他出现在任何地方,开场白必是:“我爷爷”。但令人讶异的是,昨天为备战今年中共两会出现的毛新宇,在面记者时竟然没有为主动提及“我爷爷”,而当记者问他对去年他自己曾提出的反腐,以及对毛泽东思想的看法,竟意外的一概不答。

这一不寻常的举动,使人不仅联想:是毛新宇是受到了中共内部压力呢?亦或是自己不想再做“乖孙子”了呢?

毛新宇动辄搬出“我爷爷”

毛新宇一句在网络广为流传的话是:“美国的学者不怕我们军队的现代化,就怕我们的军队毛泽东思想化。”一位网友在新闻短评中写道:“我是既不怕军队现代化,也不怕军队思想化,就怕皇孙讲笑话。”

毛新宇评史上军事家:“拿破仑第二,我爷爷第一。”

毛新宇两会提案: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来指导未来信息化战争。

“我爷爷(毛泽东)发动文革是为了消灭四人帮和林彪。”

对毛新宇的妙趣网评

毛新宇近几年在网络间可谓是个传奇人物,网友们乐于为他撰写各类评价总结,来描述这一传奇人物的特点。

网友@微博絮言简单总结出毛的人生简历——姓名:毛新宇。性别:男。职业:孙子。成功秘诀:有个好爷爷。特长:模仿小学生写字。最喜欢的食物:木须水稻。最讨厌的食物:蛋炒饭。学历:中国人民大学。最崇拜的人:毛泽东。最喜欢的诗: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名言:我爷爷发动文化大革命是为了打倒我奶奶。书法代表作:三山夹是个女子大山贝。

另有网友@BANKof_ocean 等多人都表示——喜欢毛新宇:真诚:坚持说话不打底稿不经大脑。努力:坚持练圆珠笔书法。诚实:一贯承认有家庭背景。朴素:永远一身军装。虔诚:研究马列毛不以忽悠为目的。大度:从不理会网上言语。乐观:长成那样了还坚持露脸。博学:啥问题都敢接受采访。执著:一直在模仿他爷爷,却永远是个孙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