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婚纱照展 老中青传情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日电)“牵手走远路•共筑文学梦”作家结婚照特展,展出80张老中青三代作家结婚照,包括距今82年历史的叶荣钟与施纤纤的结婚照。

2013年适逢“文讯”杂志30周年,为迎接喜庆的日子,在初春时分,由纪州庵文学森林与“文讯”杂志共同推出“牵手走远路•共筑文学梦”作家结婚照特展。

作家结婚照特展展出80张老中青三代作家结婚照,包含林良、司马中原、钟铁民、孟樊与吕淑玲、李潼与祝建太、同志伴侣陈雪与早餐人等。

这次展出的婚纱照,从黑白老照片到彩色外拍婚纱照,年代最早的是叶荣钟与施纤纤摄于1931年的结婚照,距今已有82年历史;而钟铁民结婚时,礼车只能开到山脚下,他与妻子得步行山间小径、吊桥才能抵达家门,他的结婚照便是摄于过桥的瞬间。

聂华苓与保罗•安格尔在美国法院公证结婚,办了一个大红囍庆的婚礼;陈雪与早餐人2009年在友人的见证下缔结婚约,并拍下简单却不失庄重的结婚照。

林良表示,他和太太相识于国语日报,交往期间没有风花雪月的情书,但以一句真诚的“你要嫁给我吗?”就把老婆娶回家;作家李殿魁与郑向恒相识于国乐社团,李殿魁在前头表演、郑向恒在后面弹琵琶,因此得到“夫唱妇随、琴瑟和鸣”的美誉,李殿魁还透露,夫妻相处偶尔难免摩擦,郑向恒生闷气就会弹“十面埋伏”。

“牵手走远路•共筑文学梦─作家结婚照特展”即日起至4月28日在纪州庵文学森林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