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争地流血 菲总统吁菲武装份子投降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菲律宾数百名穆斯林武装份子企图争夺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领土,而与马国军警对峙长达17天之后,双方在3月1日爆发流血冲突,造成14人丧生。尽管菲律宾与马来西亚在这一地区存在领土争端,菲律宾总统在星期六发表声明,要求菲律宾武装分子立即无条件投降。

携带武器入境马来西亚的菲律宾南部武装分子3月1日与马来西亚安全部队发生交火,造成至少两名马安全部队成员丧生,10到12名菲律宾武装分子被打死。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星期二发表严正声明,呼吁藏身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境内的菲律宾武装分子无条件投降,以避免更多的流血。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投降是你们唯一能做的正确的事。在沙巴有影响力以及有能力降服冲突的人士,我要求你们传达这个讯息:现在就无条件投降。”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Najib Razak)在交火事件发生后表示,他已经告知马国警方和武装部队,采取任何必要的手段,以结束这场对峙。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