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再起 台湾之光重新闪耀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中2日电)“王建民还能投吗?”是球迷心中普遍的疑问,他今天在家乡的球场投出完美的6局,证明自己,“台湾之光”身手还在。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首次在台湾举行,中华队首战澳洲,派出旅美投手王建民先发;他站上台中洲际球场的投手丘,全场2万名观众起立鼓掌,见证了“台湾之光”重新闪耀。

王建民对澳洲主投6局,共用61球,被敲出4支安打,招牌伸卡球发威,让对手3度双杀,无失分的完美表现,成为中华队今天的致胜功臣。

王建民说,“很久没有在台湾的土地上投球,感谢台湾球迷”。

他曾在美国职棒大联盟创下连续2季19胜的傲人成绩,曾经是美国时代杂志的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但是在今天之前,王建民能否找回当年的身手,没有人敢保证。

王建民去年伤后复出,表现不如预期,不但失去了大联盟先发轮值,季后没有得到华盛顿国民队续约,成为自由球员。

这次回国加入中华队,王建民的目标很清楚,就是在经典赛打出好成绩,作为重返大联盟的筹码。

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征召王建民打中华队,一度被认为是很大的赌注。

但是今天王建民没有让总教练失望,6局精彩表现打破了所有的质疑,还被外国媒体评为“漂亮”(beautiful),“重新找回当年在洋基连2季19胜的身手”。

在全场球迷的疯狂欢呼声中,王建民帮助中华队拿下本届经典赛首胜,目前还是自由球员身份的他,对于自己的职棒生涯还没有规划,现阶段只想专心为中华队打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