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停发年终慰问金 荣民拟提讼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日电)军公教退休人员权益促进会今天在高雄聚会,诉求反退休福利缩水,荣民反对当任人宰割的俎上肉,将提行政诉讼并扬言上街头。

军公教退休人员权益促进会发言人王新昌说,不少退役人员靠政府给予的福利度日,今年政府停发年终慰问金造成很多荣民生活陷入困境,原本要就医或是子女就学的费用无以为继。

百余名荣民怒吼高喊“贯彻行政诉讼、维护荣民尊严”口号,扬言不排除全国串连,走上街头。

海军退役的唐亚屏说,退伍时从单位领到“兹领凭证”和“退伍命令”,两项文件清楚写明年终慰问金俸率;如今两张文件形同无物,批评政府停发年终慰问金。

海军上校退役的王姓荣民指出,年退休俸约新台币80万元,扣除年终慰问金,如果未来再下修18%优惠利率为9%,还有新制所得替代率,未来同军阶退役人员,可能一年只能领到约40万元退休俸。

荣民尤其不满政府可能废除遗眷续领薪俸的规定,认为政府不顾军眷福利,让军眷可能面临无以为继的困苦生活。

王新昌说,荣民再就业能做的也限于保全或保险员工作,收入有限,希望政府不要将军公教退休福利成为政党恶斗的祭品。促进会预计3月底前提出行政诉讼,控告国防部停发年终慰问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