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60年来神秘“消失”过的中共高层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近日,有海外媒体盘点了60年来神秘“消失”过的中共高层,分别是已故中共党魁邓小平、陈云、黄菊、周恩来、赵紫阳,还有李鹏、习近平等。不过,报导指 出,有人不在乎自己“消失”,而有人就拼了老命“上镜”。前中共总理周恩来以及中共党魁江泽民更是玩此潜规则的老手,每有中共政局发生变故,都会“不经意地”在媒体曝光,以显示其影响力。

大事件杂志盘点了一些中共领导人为什么“消失”的原因。

邓小平 “消失” 过两次

邓小平第一次失踪是在1986年秋冬季,中国科技大学校园内贴出大字报《致科大选民的一封信》,批评人民代表大会是“少数人的橡皮图章”,号召大家“为真正的民主而斗争”, 就这样揭开了学潮的序幕,得到全国大多数知识分子和学生的响应。学潮以后邓小平 “消失”了三个月未公开露面。

1989年胡耀邦去世之后,已退居二线的邓小平再一次失踪,就在整个学运风起云涌期间,还是没有行踪。5月19日凌晨,外界得知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遭到罢官,在当晚由国家主家杨尚昆、总理李鹏主持、宣布北京戒严的大会上,邓小平依旧没有出现。

于是,就有邓小平遭软禁等各种消息传出,甚至还有27军与38军打起来等传言。

在“六四”镇压事件发生后,邓小平还未现身,外界普遍认为,有关传言是真的。直到6月9日,邓小平在北京接见戒严部队时,才公开露面。

陈云“消失”半年“植树辟谣”

1986年10后月,陈云就一直未公开露面。这就引起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尤其是中国境外媒体。再加上1987 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发生重大人事变化,胡耀邦辞去总书记职务之时,陈云也未公开露面。这就更加深了人们疑问,港台报纸报导说,陈云已经“半身不 遂”。

1987年4月4日,陈云出来“植树辟谣”,在媒体镜头面前公开露面。

1993年春天李鹏消失

1993年的春天,李鹏有很长时间未在公众面前露面。在新近出版的《李鹏论宏观经济》一书中,首次披露了李鹏于1993年因病入院治疗的历史。文中提到,1993年4月25日至8月,李鹏因病住院治疗。

黄菊的神秘“失踪”

2006年初黄菊曾神秘“失踪”了,当时黄菊在中共政治局9名常委中排名第六,还是排名第一的常务副总理,分管金融、财政、税务等工作。黄菊在公众面前长 时间“消失”期间,外界也是纷纷猜测,各种说法满天飞,有说病重的,也有说他因财务问题接受调查,甚至有传言说他泄露国家机密被国安询问……

最后,黄菊在长达5个月在公众眼前消失后,于6月5日参加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大会,在镜头面前首公开露面。

中共十八大前夕“习近平”突然消失10天

去年9月1日习近平露面之后,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即习近平突然消失长达两周,各方媒体各自有不同的消息爆出。中共消息人士、外交官和专家表示,习近平很可能背部受伤或生病,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他不能参加公共活动。

也有分析指出,如果习近平持续不露面, 将意味着习近平不能接班,而新的人事方案要在短期内获全党认同,绝非易事。那么,中共政权交接将陷入僵局。

直到15日习近平方再次亮相。当时有消息称,习近平借神隐“闹情绪”。

报导指出,和过去一些中共官员或因健康原因、或因政风转向,原因各异。

拼了老命也要“上镜”的

不过,在盘点中共领导人“消失”的同时,也让人们想起拼了老命“上镜”的另外一群人。

据悉,按中共官场规则,领导人在官媒曝光频率、方式及秩序都十分有讲究,若有异常而官方无解释,多预示出问题,外界可依此判断中共政坛一些动向。

毛泽东时代,“宰相”周恩来更是中共“面子”工程的祖师爷,晚年病入膏肓,仍要强撑接见外宾、处理政务。

1999年中共建政50周年北京大阅兵,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谢非患血癌晚期,仍要强登天安门检阅,以求见报,但阅兵过后26天他即病逝。传他称“死也要死在天安门城楼上”。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更是玩此潜规则的老手。2002年江泽民在十六大退位后,每有中共政局发生变故,他都“不经意地”在媒体曝光,以显示影响力。

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大阅兵,江更要总书记胡锦涛“并肩”在天安门城楼检阅,俨如“太上皇”。

不过,不管江泽民怎么表现,江泽民是“活死尸”“活僵尸”的撮号却不胫而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