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设计师施堉霖 受邀巴黎参展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日专电)应知名Zip Zone Paris设计师展邀请,来自台湾设计师施堉霖带着同名YuLin品牌,1日至4日在巴黎罗浮宫旁“装饰艺术博物馆”(Les Arts Decoratifs)展出系列作品。

2010年以“实现梦想”系列作品,夺得“2010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纺拓会时装设计竞赛”第3名的施堉霖,是在纺拓会举办“台北魅力展”中,被Zip Zone Paris看中,邀请他参展。

Zip Zone Paris为法国巴黎时装周十大时装展之一,已连续举办9年,施堉霖在确认受邀后,“讶异又很荣幸,能代表台湾去巴黎参展”,可以让国际看到台湾的时尚及台湾制造的品质。

这次施堉霖的作品主题为“心连心动”,以圆为轮廓,表达人与人、心连心的互相连结。透过环保材质与其他材质的拼接,打造女性简洁、优雅的一面。

施堉霖表示,当人人有一颗环保的心时,就会影响周遭环境,将环保的心与心连结起来,身体也行动起来时,就成为一种能量、一股潮流,永恒不断地流传下去,这是一个永不褪流行的时尚。

施堉霖强调,这次来想要搜集累积资讯、认识更多人,将台湾的资讯与巴黎连结。前年参加法国时装展,看到不同国际设计师的作品,开拓了国际观,刺激他的灵感,让他想事情的角度更多面化。

他举例,国外设计师不只做衣服,也做整体性的搭配,如帽子配饰等,几乎是面面俱到,使得设计更有深度。

施堉霖觉得台湾要与世界接轨,有竞争才会有压力、才会有动力;知道外面在做什么,才能改进自己的缺点。

在巴黎,施堉霖一边参展,也一边看其他设计师的作品,并到美术馆参观。

施堉霖说,这次一起参展的许多设计师,他都曾在杂志上看过他们的作品,很高兴能和这些设计师一起在巴黎这么美的地方展览。他看巴黎百年历史建筑时,也会想到自己做的衣服是不是可以让人欣赏流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