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压力 麦当劳将改菜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日专电)速食连锁餐厅龙头麦当劳(McDonald’s)将更改菜单,水果胡桃沙拉、脆皮长条鸡胸肉因销售业绩不佳,可能停卖;1/3磅安加斯牛肉汉堡则面临评估。

本周稍早,麦当劳旗下McEnaney Enterprises连锁分店在“脸书”(Facebook)与“推特”(Twitter)写道,1/3磅安加斯牛肉汉堡(Angus Third Pounders)、脆皮长条鸡胸肉(Chicken Selects)以及水果胡桃沙拉(Fruit & Walnut Salad)可能将从菜单上取消。

留言中并对顾客说:“很抱歉,如果这些项目是您所喜爱的,但这些餐点的全国销售量并不好。”这篇留言被媒体转载之后,已经被移除。

麦当劳发言人普鲁德(Danya Proud)今天仅透过声明对媒体表示:“麦当劳一直都在不断地更新菜单,并且聆听消费者的反应,希望能满足消费者不时改变的需求。”

脆皮长条鸡胸肉是在2004年加入麦当劳菜单,水果胡桃沙拉则在2005年推出。2009年,麦当劳推出密集电视广告,推销号称“顶级汉堡”的1/3磅安加斯牛肉汉堡。

“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昨天报导,企业总部位于伊利诺州橡溪(Oak Brook)的麦当劳,将把水果胡桃沙拉、脆皮长条鸡胸肉从菜单上移除,以便在春季与夏季推出新产品;1/3磅安加斯牛肉汉堡是否也将停卖,则须评估。

麦当劳虽身为速食连锁业者龙头,但近年来面临竞争对手如汉堡王(Burger King)、温蒂汉堡(Wendy’s)的强大压力。

去年10月,麦当劳销售业绩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