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搜奇】美女vs污染 旅游先考虑哪个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国由于最近的空气污染,旅游业大受打击。近期多家国内网站列出的中国盛产美女的十大城市,并号称“去旅游也要去盛产美女的城市”。美女vs污染,计划旅游时您会先考虑哪方面呢?

美女vs污染 旅游先考虑哪个

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在内的多个国内网站,以“男人必去,中国盛产美女之城”,列出中国盛产美女的十大城市,还附上了十大城市美女代表的图片。以大连排名首位,依次是重庆、成都、苏州、长沙、南京、上海、北京、香港、广州。

微博上网友对这一排行榜多有争议,有的认为杭州,扬州没排上不公平,有的则认为给出的代表人物没有代表性。

虽然文章摘要说,“世间美女人人爱,去旅游也要去盛产美女的城市”,不过近期中国空气污染严重程度引起外界关注,多囯旅游部门已经呼吁国民,到中国旅游要考虑健康风险。

故宫外“筒子河”成“垃圾河”

28号,北京40多名环卫工人花了一天时间,从故宫外围的筒子河里捞出4吨垃圾,其中有1万多根吃剩的玉米芯。

目前由于冰雪还没有完全融化,清理工作十分困难。工人们用冰铲打碎冰块,打捞垃圾,有时还需用手抠开被冻住的垃圾。

筒子河靠近东华门大街的河段垃圾最多,因为绝大多数游客都经此进入故宫。不少游客随手把吃完的玉米棒,食品包装袋等丢进河里。由于今年降雪次数较多,各种垃圾被冻结在冰面上,筒子河变成了一条五颜六色的“垃圾河”。

香港实施奶粉出境限制

为了打击奶粉走私大陆的问题,香港3月1号起实施新条例,限制携带婴儿奶粉出境的数量。新条例实施第一天,海关截获10起违例案件,涉及53罐奶粉,有10人违例被拘。

今年农历新年前夕,香港再次出现婴幼儿奶粉供应不足的局面,引发港人对过境“抢奶粉”的大陆客的不满。而在大陆,不仅是2008年引发恐慌的“三聚氰胺奶”,近期,宁波市乳制品又曝光添加非食用物质“β-内酰胺酶”,让人无法对国产奶粉放心。

根据香港新例规定,除非获发许可证,否则不可携带多于总净重量1.8公斤、相当于两罐婴儿奶粉的数量出境。携带奶粉者需年满16岁,并在过去24小时没有离开香港,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罪款50万元及监禁2年。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