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特效奖得主:深受李安照顾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8日专电)奥斯卡颁奖典礼已落幕,但却引发视觉特效界部分人士不满李安致词时未感谢视觉特效人员。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赢得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威斯坦霍佛说,李安十分照顾他们。

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2度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不过主要负责“少年Pi的奇幻漂流”视觉效果的R&H公司,却面临破产命运。

奥斯卡颁奖典礼当天,许多视觉特效人士在场外举牌抗议,而在李安获奖之后,网路上也出现1封给李安的公开信,不满李安在致词后的若干发言内容,令他们感到沮丧与失望。

不过赢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威斯坦霍佛(Bill Westenhofer)今天在接受“利奇菲尔德郡时报”(Litchfield County Times)采访时表示,李安得奖实至名归,虽然颁奖前一般预测史蒂芬史匹柏的机会较大,但他在听到耳语有许多人投票给李安之后,就认为李安有机会获奖。

威斯坦霍佛说,和李安一起工作非常的棒,李安是个了不起的人,他对工作人员都十分照顾,也对艺术人员很尊重。李安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且彼此沟通良好,他能让工作人员提出他们的创意。

威斯坦霍佛认为,R&H是业界排名第5的公司,但却也是唯一的私人公司,这使得R&H在经营上更加困难。R&H公司在1986年时,只有5名员工,如今在全球已有1400名员工。

威斯坦霍佛表示,R&H是1间对艺术家、员工都很友善的公司,但却未能及时加快营运的脚步,因此才犯了错误。但威斯坦霍佛也表示,他希望R&H公司能尽快找到买家,以免优秀的人才遭到别的公司挖走。

相关文章
评论